( ´艸`)

【瑞金】格瑞和金的移动城堡

*取这样的名字我也很绝望(拿着烟的手微微颤抖)

*黑瑞×炉火魔鬼金

*哈尔的移动城堡paro,OOC!OOC!私设多!BUG多!(ಥ_ಥ)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下一章:格瑞和金的奇迹城堡






 

  年幼的金抱着一根正在被燃烧的粗壮木头,闯进格瑞的城堡,奶声奶气地问道:“我可以要你的心脏吗?” 
   
  格瑞静静地看着这初生的火魔,不似人类的紫琉璃珠般的眼睛,看不出任何情绪。 
   
  “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你是格瑞,全世界最邪恶的巫师。”金学着镇子上的村民说道。 
   
  “你知道我很危险吗?”格瑞面无表情,紫琉璃珠般的眼睛却露出寒光和杀意。 
   
  敏感的金察觉到了格瑞的恶意,吓得抱紧与他身高同等的木头不敢出声,水珠子在眼眶里憋着打转。 
   
  “不要吃我,我是火魔,还是男孩,一点也不好吃。”听说格瑞喜欢吃人类女孩。 
   
  格瑞浅色的眉毛挑了起来,想到:就这样还想要他的心脏,现在的火魔都这么蠢吗? 
   
  “你的族人呢?” 
   
  “找不到了,我一睁开眼睛它们就不见了。”金的脸上显出落寞。 
   
  原来是被遗落的幼魔,格瑞一边想着,一边往自己的牛奶里面加糖。 
   
  “那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镇子上的女巫说,只要吃掉格瑞的心脏,就可以得到很强大的力量,这样我就可以找到其他火魔……”金犹犹豫豫道,他现在有点害怕格瑞,也许他闯进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见到格瑞不悦地皱起眉头,金又着急道:“我可以把我最喜欢的木头给你。”他把一直抱着燃烧的木头举起来给对方看。 
   
  格瑞:“……” 
   
  “我不是火魔,也不可能把心脏给你。”格瑞抿了口热牛奶,问道:“你知道心脏是什么吗?” 
   
  金懵懂地摇了摇头。 
   
  他继续说道:“没有心脏我会死亡,你知道死亡是什么吗?” 
   
  金又摇了摇头,耀眼的金发失去了些许光泽,连同周身的火焰都变得微弱。 
   
  他什么都不知道,但他想回家。 
   
  格瑞的冰山脸上出现了一抹淡到几乎看不见的微笑,带着黑暗气息,这让金感到不安以及危险。 
   
  “我的心脏,要用你的一生来换。” 
   
  ————————六年后————————
   
  空旷城堡的窗外是瞬息万变森林景象,这是因为城堡在不停地移动着,城堡下四只巨大的黑色铁块充当脚,蹒跚而又快速地翻过一个个丘陵,像只奇特诡异的怪物。 
   
  就在这时,屋内宁静的早晨被响亮的敲门声打破。 
   
  金在炉灶中不满地皱起眉头,抱着木头翻了个身,躺在暖烘烘的煤灰中继续陷入沉睡,周身发起微亮的火焰。 
   
  格瑞像个贵族般信步从二楼走下来,这位邪恶的巫师总是将自己的着装整理地一丝不苟,连衣摆边的褶皱都无法容忍。 
   
  门上有个方形把手,镶在横木里,四边各以油漆点了一点,原本朝下的地方是一个绿点,格瑞却把它转到了红点才开门。 
   
  “早上好,阁下!”门外的大嗓门让金更加不悦。 
   
  外头站着一位戴着假发,假发上戴着高帽,留着当下最时髦的胡子,穿着红紫金颜色相间衣服的高贵人士。 
   
  “国王陛下问候您,并谴我送来两千双七里格靴的款项。”大嗓门喊道,而在他身后是富丽堂皇的宫殿。 
   
  “放下,离开。” 
   
  格瑞冰冷的气息让大嗓门变得畏畏缩缩,怀疑自己是否说错了什么话。 
   
  大嗓门放下钱后,退后朝格瑞鞠躬,然后匆匆离开了。 
   
  格瑞将钱放到客厅的桌子上,要是他拒绝了那愚蠢的国王,国王就会一而再再而三派人来骚扰他,就好像不送点钱来讨好他,他就会灭了这国家似的。 
   
  在金没出现之前,客厅的桌子永远崭新空荡,仿佛放一本书在上面都会让人感觉不自在。可现在却堆满了金从小到大搜刮来的东西,小孩子总是对世界充满好奇与憧憬。 
   
  “金,起来吃早餐了。”格瑞在炉灶中推了推巴掌大的金,语气中的温柔足以让其他巫师怀疑自己的耳朵。 
   
  小小的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慢慢坐直身体,伸了个懒腰,香喷喷的鸡蛋和培根味钻入他的鼻间,诱使他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惨叫声。 
   
  “出来,我帮你穿衣服。”格瑞一如既往道。 
   
  “我会穿衣服,我已经六岁了。”金一脚踏出炉灶,一边说道。 
   
  当他踏出炉灶时,原本只有巴掌大的身体变成了一位真真正正的六岁小孩,但是却光裸着身子。 
   
  正在移动的城堡停了下来,因为它是靠金这火魔操控的,当然还有烧热水和让房间变得暖和。 
   
  “六岁的火魔就如同新生宝宝一样,相信我,你的族人都已经在三百岁以上了。”格瑞将毛衣从金的头顶套进去,说道:“衣服施了魔咒,但你也要学会控制,别再把衣服烧了。” 
   
  “嗯!”╰(*´︶`*)╯ 
   
  “还有,你的炉灶真该清理了。”格瑞不善的眼神盯上金那脏兮兮,铺满灰色煤灰的“床”。 
   
  金赶紧伸手挡住,“不行不行,冬天晚上睡觉没有它们会很冷的!” 
   
  格瑞:“……”火还会怕冷? 
   
  “走吧,今天带你出去。” 
   
  “格瑞……我想吃冰淇淋……”金小心翼翼道,眼中带着期待与渴望。 
   
  “只能吃一个。”格瑞严肃道,上次金瞒着他偷偷多吃了一个冰淇淋,差点把自己弄熄灭,从那之后,他再也不让金吃那东西了。 
   
  “嗯嗯!”金兴奋地抱住了格瑞,天知道,身为火魔却喜欢吃冰淇淋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格瑞抚摸着金的发丝,温暖带着阳光的气息,他喜欢这样的感觉。 
   
  格瑞将方形的门把手转向红点,打开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高大精致的建筑,红黄蓝白黑各种颜色相间,就像他睡觉前,格瑞给他讲的人类世界的“游乐园”。 
   
  金跟着格瑞新奇地望着,脚步轻快,遇见街头的魔术表演后,鞋底像粘了胶水一样,不再移动半步。 
   
  格瑞为他买来了一份冰淇淋,他才愿意离开。 
   
  “格瑞,你会带我去寻找我的族人吗?”金一边吃着雪糕一边问道,金发在阳光下闪烁。 

       对方没有回答。
   
  行人纷纷侧目偷看,特别是女性,因为格瑞实在是俊美地过分,月光般的发色,紫琉璃的眼睛,精致的五官,如同上帝精心制作的冰雕。此刻他正牵着一个瓷娃娃般耀眼的金发小孩,这样的组合实在是令人难以忽视遗忘。 
   
  曾经,格瑞觉得受人注目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但现在他厌烦了周围的一切,特别是那些粘在金身上的眼睛。 
   
  干脆下个咒语,让除了他以外,所有盯着金看的人的眼睛自动从眼眶里脱离。 
   
  回到城堡后,金扑向自己那舒服的炉灶,他不能够长时间离开木头,不然会灭的。 
   
  进入炉灶后的金变回了原体,只有巴掌大。此刻他正躺在木头上,周身发出比他大好几倍的火焰。 
   
  格瑞坐在靠近炉灶的沙发上,眼睛倒影着那小小的身躯,他喜欢这样的金,仅是放在手心就能够困住,五指禁锢他的全身,无论他如何叫喊都无法脱离。 
   
  响亮的门铃声再一次打破了屋内的宁静,格瑞思考着直接把门变虚无的可能性,但一想到金会伤心,他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这次他没有转动门把,而是直接开门,因为他知道不管在哪里,信总会送到。 
   
  果然,门外一片荒芜,门前却出现了一封鲜红色的信。 
   
  当格瑞拾起时,电光火石伤了他的指尖,信封掉落在地板上烫下火魔的标志,它们在向格瑞宣战。 
   
  这是它们给格瑞寄的第五十封信,从一开始的恳求到现在它们意识到,格瑞根本没有将金归还的意思。 
   
  格瑞细细地摩挲被烫坏的地板,纹路古老,且效力强大,如此执着,看来他的小火魔不是什么简单的魔鬼。 
   
  他用手覆盖住那标志,标志却顺着烫在地板上的纹路剧烈地燃烧起来,格瑞白皙修长的手浸在焰狱中,火焰凶狠地燃烧着他的掌心,指缝间的烈焰跃出。 
   
  格瑞背对着金,露出残忍邪恶的微笑,毁灭的快感。他将标志用力抹去,待离开时,地板焕然一新。 
   
  金可是要用一生来换取他的心脏。 
   
  等到格瑞转过身后,又恢复了正常,依旧是金熟悉的那个不苟言笑却又很温柔的格瑞。 
   
  他点了点一脸舒服蹭着木头的金,火焰包裹了他的指尖,外焰是最烫的,他却觉得异常温暖。 
   
  “金,我们要搬家了。”








——END——OR——TBC——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