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艸`)

这令人窒息的命运

*OOC!渣格瑞×机器人金

*刀子!有点长,大家赏脸看下去呗!写得不好在此致歉_(:з」∠)__(:з」∠)__(:з」∠)_艾玛,要迟到。

*对凯莉大佬并无恶意,这都是命运的安排_(:з」∠)_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主题【命运】





  金死了,在凹凸大赛中死了。他牺牲自己为格瑞挡下最致命的一击,他在格瑞面前倒下,身体千疮百孔,胸前流淌的鲜血给格瑞留下一辈子无法磨灭的阴影。
  
  格瑞疯了,他杀光了大赛中伤害金的所有人。他要复活金,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他这个疯狂的愿望。
  
  格瑞赢得了冠军,脚边躺满了尸体,烈斩被鲜血浸染。格瑞依旧是面无表情,眼神空洞,他没有心。
  
  他是无冕之王,但他深爱的人早已死去。他向主神提出的愿望是:
  
  【复活金】
  
  主神答应了,但却消失了,最终格瑞还是没有办法让金复活。
  
  格瑞怨恨主神的欺骗,心中充斥着绝望的情绪。他怀抱着金的尸体,决定靠自己的力量将金唤醒,他不能够忍受金的离去,就像当年母亲把他留在救生舱一样。
  
  格瑞染指人类的复活实验,这是主神禁止的事情,想要让死人复活,本就是天方夜谭。命运不会让任何一个死人复活!谁都不行!
  
  三年后……
  
  金突然之间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昏暗的监狱里。
  
  他心中惊愕地想到:我不是死了吗?难道这里是……天堂?看着不像啊!
  
  他清楚地明白自己胸前被人捅出了个大大的血洞。临死前,他还看到格瑞恐慌的神情。他想要和格瑞说话,但嘴唇动一下就会吐出血来,真的痛地要命。
  
  金发现自己躺在地上,他想要站起来,却踉跄一下,又摔倒在地上。他惊愕地发现自己的右臂不见了。
  
  “啊——我的手臂——我的手臂不见啦!!” 金大叫起来,就像当年他把搬运人叔叔的头掰下来一样不知所措。
  
  “请您小声一点。”声音非常稚气,像是个小孩子。
  
  金终于停止住了他的叫声,用左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小声地向声音的来源问道:“你是谁呀?这里是哪里?”
  
  黑暗中一个小小的滑轮机器人出现在金的面前,破破烂烂的。
  
  “呃……机器人先生你好,我叫金。”他高兴地上前打招呼,在这种地方遇见个机器人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
  
  机器人有些短路,它不能理解金这种异样的行为。
  
  “0102……在做什么?”
  
  金没弄清楚它口中的0102是什么意思,回答道:“我在和你打招呼啊。”难道这个机器人坏掉了?
  
  机器人头顶上冒出了一缕缕的黑烟。
  
  “你……没必要……把自己当成人类……真的……只有一个……尸体……”机器人真的坏了,连说话都是断断续续的,还没说完就开始短路。
  
  金还在琢磨它的话是什么意思,随后又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硬梆梆的,他敲了敲,居然发出清脆的响声!
  
  “啊——我怎么变机器人了!救命啊——不要啊!”金着急地团团转,他发现自己居然是一个没有右臂的机器人。
  
  “别……别吵了。”机器人又活了过来,但它的语句并不能连贯通畅。
  
  “我,我变成机器人了!”金欲哭无泪地抓住机器人的双肩拼命甩动。
  
  “你……本来就……”它又死机了。
  
  等到金冷静下来后,才接受自己现在是个机器人的不甘事实。好吧,机器人就机器人,机器人也是可以……很厉害的嘛!
  
  金的优点就是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精神。最让他欣喜的是,他的原力技能居然还在,也就是说他还能够继续参加比赛。
  
  不过他应该先从监狱里逃出去,他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
  
  金摆出了放大招的姿势,久违的感觉令他兴奋。
  
  “矢量——冲击!”
  
  招式的威力一点都没有减弱,金黄色的箭头直直地向铁栏杆冲过去,铁栏杆倒下造成很大的动静,不一会应该就会有人过来。
  
  “机器人先生,你要和我一起离开吗?”金临走之前对着小机器人问道。少年蔚蓝色的眼眸就像救赎,他的笑容就是最耀眼的太阳。那是格瑞三年来一直想要得到的。
  
  可惜小机器人没有回答他,看着金的身影,它的显示器闪烁不明,发出一些怪里怪气的声音。
  
  “不……”
  
  “那好吧,我先走了!再见,机器人先生!”少年插上了自由的羽翼,禁锢多年的灵魂在此刻终于得到了解放。
  
  可是当他逃狱出来后,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出口在哪里?他左转右转,绕来绕去,才终于看到一扇门,说不定这里就是出口。但是要输入密码还有指纹才能够进去。
  
  金心里默默地想到:好麻烦,到底要怎么出去?难道又要用矢量冲击?
  
  这时,不远处有人向这边走过来,金赶紧躲到另一边的转角处,偷偷观察。当他看清楚来人后,大吃一惊!是格瑞!
  
  金看着格瑞那熟悉的面孔,十分兴奋!他真的太想念格瑞!但是,格瑞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格瑞好像不太一样……好像长高了,五官也更加立体。
  
  格瑞在门前输入密码,金突然跳了出来,想要给格瑞一个惊喜。
  
  “格瑞!”
  
  但是惊喜没有,换来的是对方冷漠和愤怒的眼神,这让金不经怀疑,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让格瑞那么生气。
  
  金小心翼翼道:“呃……格瑞,你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
  
  格瑞用烈斩指着他的下颚,那是金从未遇到过的事情。对方用看待死人的眼神看着他,“我和你说过多少遍,不要顶着他的脸,出现在我的眼前!”
  
  他的脸?谁的脸?
  
  “格瑞你什么意思啊?”金很生气,他原本以为对方看见他会很高兴,结果却想要攻击他。
  
  金想要问清楚,却被格瑞的眼神惊吓到了。格瑞居然也会有如此冷漠的眼神,对生命毫无慈悲与怜悯。
  
  金两手举起来做投降的姿势,这……真的是格瑞吗?格瑞看都没看他一眼,收回烈斩就往门内走去,留下金一个人在门外懵逼。
  
  这人到底是不是格瑞?是格瑞为什么认不出他?还有这里到底是哪里啊?格瑞又为什么在这里?一连串的疑问在脑袋里面猛地跳出来,金像小机器人一样短路了。
  
  金蹲在门外等了很久,终于等到格瑞从门内出来。金瞥见门内不是出口,反而是个阴森森的地方。
  
  “格瑞,你怎么这么慢?我都在这里等了很长时间了!”金跳起来,细细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跟格瑞长得一模一样,不就是格瑞嘛。
  
  “你怎么还在这里?”格瑞皱起了眉头,很不乐意看见他。
  
  “我是金啊!格瑞!你不认识我了吗?我们小时候还一起玩的。”金在格瑞面前蹦哒,格瑞却把他当作透明人。
  
  “喂喂!你就这样对待昔日的老友?”金忍不住控诉道:“我还救了你一命呢,你这样对我!”
  
  金的话让格瑞停下了脚步,他陷入了某种回忆当中,但瞬间他的脸色变得难看。他转身抓住了金的脖子,一点一点地收紧,金甚至还能听见身上的零件,掉落在地面上发出的清脆响声。
  
  “格瑞,你……”金想要把格瑞的指头扳开,再这样下去他要报废了!但是对方出奇地用力,像是抱着捏死他的决心,可是下一秒又放开了他。
  
  “你要是再学他讲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你!”格瑞的话语犹如魔鬼之言落在金的头顶。
  
  他了解格瑞,格瑞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但是MMP!金心中狂乱地想到:我学谁讲话了?!这是我自己的话好吗?!你这个该死的芦荟头!活该芦荟一辈子!
  
  金虽然看起来迟钝,格瑞也经常骂他是笨蛋,但其实他的内心清楚得很。格瑞这种反应很明显就是不相信他就是金,反而把他当成假货。
  
  金伤心地走过了一段长长的路,他发现一旁的墙壁可以把自己看得很清楚,依旧是以前的样貌,但是断了只手臂,白皙的脖子上有着0102的编号。
  
  金再蠢也知道怎么回事,他现在不是人,而是个长得像自己的机器人。估计他要是不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格瑞是不会相信他的。
  
  金又回到了那个关着他的监狱,格瑞在这里他不可能一个人走。从那之后,他再也没见过格瑞了,格瑞经常一个人待在实验室里,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金也只能和监狱里的小破烂机器人谈天说地。
  
  “大赛到底怎么样了?”金无聊地玩弄着监狱里的小石子。
  
  “大赛……结束……格瑞……冠军……”
  
  金从它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已经大赛结束,格瑞得了冠军。
  
  “大赛居然结束了!格瑞居然还得了第一名!”金毫不掩饰地惊喜道:“格瑞果然厉害,嗯!他从小就这么厉害!”
  
  随后金的情绪又低落下来,继续问道:“那格瑞天天在这里做些什么?不会很无聊吗?”
  
  “为了……复活……”
  
  机器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爽朗的笑声打断了。
  
  “哈!格瑞,你真的做出了和我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太有意思了!”
  
  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因为他看见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还有格瑞唇边那温柔的笑容和眼中失而复得的呵护深深地刺痛了金的心脏。
  
  金心中惊讶道:这不可能!
  
  “你刚恢复,不要跑进去。”格瑞对着“金”轻声道,眼里的珍视毫不作假。
  
  “没事的,格瑞,一个机器人而已。就算他伤害我,你可以保护我呀?”“金”绽开了一个笑容,阳光开朗的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像以前的金。
  
  看着他们温馨的相处,金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缺了个大洞,难受极了。这算什么?难道自己才是假的吗?!
  
  “金”看着金崩溃的表情,一阵好奇,在他眼睛面前摆了摆手,心里想着:没想到连瞳孔都做得这么逼真!
  
  金烦躁地打掉了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手,怒视着他,喊道:“你不是我!”
  
  “金”却“啊”地一声尖叫起来,仿佛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金”被吓到了,这让格瑞很生气。格瑞把金的左手也扯断了,将金踢到了一边,不准他再靠近“金”。
  
  金身体内部的零件要么被踢坏了,要么被踢散了。他根本承受不住格瑞的攻击,但他依旧喊道:“格瑞!他不是金!”
  
  “格瑞!你相信我!”
  
  金的不依不饶,让格瑞一阵恍惚。但事实又打断了格瑞的幻想,一个是机器人,另一个却活生生的人类,是他花了三年时间复活的金。
  
  他冷漠地盯着金的脸,警告道:“这次我放过你,下次你要是再敢碰他,我就把你双腿也卸了!”
  
  金吐出了一口血,事实上他都怀疑那是机油,这种想法令他又想哭又想笑。
  
  “格瑞,你疯了……”金竭尽全力说出的几个字,被格瑞无视了。他带着他的“金”离开这个昏暗的监狱,留下金一个人靠坐在墙壁上奄奄一息。
  
  原来机器人也会有痛觉,实在是太神奇了。这是金最后想到的事情。
  
  破烂的小机器人又出现了,可是现在不知道谁才是破烂的机器人。
  
  小机器人一直躲在角落里,不敢面对格瑞,只能看着金硬生生地被挨打。此刻,它滑着自己的滚轮,来到金面前,发出“呜呜”的声音,这让金觉得它在哭泣。
  
  金已经散架了,他不再是以前那个骨骼清奇,被格瑞踢几百脚也无所谓的金了,他现在可脆弱了。
  
  “格瑞这个混蛋,他不认我,我也不要认他!”金笑着说出了这番话,他想安慰眼前的小机器人。
  
  小机器人继续发出“呜呜”的声音,它真的被格瑞吓坏了!
  
  “你不要……再惹格瑞……残暴……会死的……”小机器人断断续续道。
  
  金低笑了一声,忍不住反驳:“格瑞才不残暴,格瑞很温柔的!”从小长大的朋友,他比谁都了解。
  
  “我相信你……你是金……你不要再惹……格瑞……”小机器人断断续续道。
  
  “……谢谢。”除了这两个字,金不知道还可以说什么了。小机器人不一定相信他,但却一心一意为他好。反而格瑞还把他打成这样。想想真是很心酸。
  
  不过那个冒牌货也太像了,他都忍不住怀疑自己才是冒牌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机器人先生,你知道,格瑞身边那个人是谁吗?”金漫不经心地问道,他不指望一个短路的机器人会给他答案。可是没想到对方还真的给了!
  
  “那是金……复活的金……格瑞的愿望……”
  
  “复活”“愿望”瞬间点醒了金,原来是这样!格瑞赢得了凹凸大赛的冠军,愿望就是让自己复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复活到了一个机器人身上,而那个冒牌货是个人,所以格瑞才把那个冒牌货当作他。
  
  真是一个让他又幸福又辛苦的故事啊!
  
  得知格瑞的愿望是让他复活,金感觉心中一阵暖流涌出,但得知格瑞认错了人,他又恨不得打死格瑞。绕来绕去好乱啊!所以说那冒牌货是哪来的?!
  
  “格瑞的愿望是让我复活,那为什么我会成为一个机器人?” 金忍不住委屈道。
  
  小机器人的显示器闪烁不明。
  
  “……命运……主神……不希望你复活……”
  
  命运……哼!从他踏出登格鲁星的那一步起,他注定逆命而行!他可是背负着登格鲁星所有人的希望而来。这样想想,他都忍不住摆姿势了,可惜他现在是残废……
  
  这时整个基地里一阵晃动。
  
  “怎么了吗?地震了?”金不安地问道。他有一种预感,格瑞可能会出现危险。他撑着自己破烂的身体,零件“哐啷啷”地掉下来,他忍不住心疼自己,再掉就没了!
  
  金扶着墙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后面的小机器人死命拖拽着他的衣服,让他不要走。可是丝毫没有动摇金出去找格瑞的决心。
  
  另一边,格瑞把“金”带到实验室里,让“金”在这里等他回来。
  
  “金”惊恐地拉扯着格瑞的手臂,他对格瑞很依赖。
  
  “格瑞,你快点回来!我害怕,我身体不太好!”“金”可怜地看着格瑞,蓝色的眼珠子溢满了泪水。
  
  格瑞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觉得金不太对劲,他从来不会露出这样软弱的表情,明明只是一个横冲直撞的笨蛋……
  
  但他没有多想,他轻轻拍了拍“金”拽住他衣服的手,示意他放开,说道:“不用担心,我很快回来。”安抚完后,就离开了。
  
  其实格瑞不用想都知道这场动静到底是谁闹出来的,星月魔女凯莉,只有她了。
  
  果不其然,凯莉坐在她的星月刃上飘了进来,她的身后是个巨大的破洞,阳光从洞外射进来显得格外刺眼。
  
  凯莉一见到格瑞,眼神就变得十分不善,她冷声道:“你到底要把金的尸体藏到什么时候?你真的天真地以为他能够复活吗?”
  
  这些问题凯莉问过很多次,但格瑞每次都是沉默,沉默就是变相的默认。
  
  但这次,格瑞放下烈斩,决定把事实告诉凯莉,“金,已经复活了。”
  
  凯莉的心脏猛地一跳,她还是不敢相信格瑞的鬼话,事实上在金死掉之后,他就丧失了理智,疯掉了!
  
  她冷笑道:“哦,真的吗?那你带我去看看啊!”
  
  格瑞将凯莉引到了“金”的房间,他相信“金”见到凯莉之后,一定会很兴奋的。一想到他能够再次见到金的笑容,格瑞全身都包裹着温暖。
  
  可是,没想到的是,把门打开后,听到的却是“金”撕心裂肺的喊叫声。
  
  “格瑞!你在做什么?!你干吗要把别人带进来!这个女人是谁?!她要害我怎么办?!”“金”脸色狰狞,惊恐地喊道。
  
  格瑞感觉自己全身的鲜血都倒流了,冰冷到达他的指尖。他深刻地明白了,这不是金!他的金,很珍视朋友,见到朋友会很高兴;他的金,很坚强勇敢,再大的困难也无所畏惧;他的金,喜欢露出笑容,喜欢与他并肩作战。
  
  而不是这个因为一点小事就害怕成这样的胆小者!连自己的朋友凯莉都认不出来!
  
  格瑞难受,凯莉又何尝不难受,她都想要哭了!
  
  “格瑞,你脑子没问题吧?你拿这种垃圾糊弄我!你连金都认不出来了吗?你也敢拿这种人和金相提并论!你疯了吗?长得像的都当成金!”
  
  凯莉骂的没错,他真的疯了。一句又一句的话语,刺痛了格瑞的心脏。他突然想起了那个机器人,那个机器人在他面前说他是金,那个机器人喜欢说金说的话,做金做的事情。
  
  他想起了机器人宁愿自己受伤也要对自己说的话:“格瑞!他不是金!”
  
  一种猜测在格瑞的心中陡然升起,格瑞要崩溃了!他们……他们……机器人就是金。
  
  如果那个机器人真的是金,那他就伤害了自己最心爱的人……他亲手毁掉了金……
  
  格瑞的紫眸瞬间变成了红色,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主神没有欺骗格瑞,但却和格瑞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让他亲手杀死了自己最渴望的人。
  
  金最终还是逃脱不了死去的命运……
  
  此时的格瑞恨不得用生命去偿还自己犯下的过错,眼前闪现的都是金的笑容,金的话语。
  
  “格瑞!”
  
  “格瑞,你怎么了?”
  
  “格瑞你什么意思?”
  
  “我是金啊!格瑞!你不认识我了吗?我们小时候还一起玩的!”
  
  “喂喂!你就这样对待昔日的老友!我还救过你一命呢,你这样对我!”
  
  “格瑞!他不是金!”
  
  “格瑞!你相信我!”
  
  “格瑞,你疯了……”
  
  机器人破烂的身躯和失望的眼神不断地在格瑞的脑海中出现,和当年金死在他面前的情形重叠在一起!明明他就是金,可是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他用烈斩指着金的脖子,他把杀意施加在金的身上,他甚至还为了一个假货,收割了金的生命……
  
  看着格瑞后悔莫及的表情,凯莉眼底划过一丝杀意,冷声道:“曾经凹凸大赛的冠军还真是狼狈啊,不如你就下去给金陪葬吧!”凯莉驱动了星月刃,想要亲手了结了格瑞,不然他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玷污金的遗体。
  
  沉浸在悲痛之中的格瑞,根本无暇理会凯莉的攻击。格瑞闭上了眼睛,金不可能再回来了……
  
  可是当星月刃快要触及格瑞的身体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挡在了格瑞面前,就像当年金挡在格瑞面前一样。疾风扬起少年金色的发梢,少年是那么肆意,那么张狂,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不要——”格瑞惊恐地喊道。可是为时已晚,凯莉的星月刃已经收不回来了。星月刃将金的身体切割成了两半,金现在已经彻底报废了。
  
  格瑞将金缓缓地抱起,恐惧与悔恨使他全身发抖,这是主神对他的惩罚吗?金再一次为了他而死亡。那是他一辈子珍爱的人,那是他的宝物,他愿意用性命交换他永远的幸福。
  
  “对不起,金!对不起,没有认出你,是我错了!”格瑞眼中满满的哀伤,他甚至不敢恳求金的原谅。
  
  “格瑞,你不用道歉……”金想要抬手,但是他动不了了,金微笑道:“我们是好朋友,好朋友最后都能和好的!”
  
  凯莉一眼就看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那个格瑞抱起的那个机器人,是金?!
  
  凯莉不敢相信,哽咽地问道:“金……是你吗?”
  
  金看向了凯莉,欣慰地笑了起来,“真好,凯莉,回来还能够看见你!”天使般的笑容就像金在世的时候一样。
  
  “不要,金!求你,不要!”不要离开了!格瑞一辈子都不会向别人说求字,但唯独一个人例外。
  
  凯莉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她手下的亡魂不计其数,但这一次却是让她感觉痛不欲生。
  
  她和格瑞都是杀害金的凶手!
  
  金已经消失了,留下一个机器人的躯壳,眼神空洞无比。仿佛刚才那一幕只是两人的幻觉。
  
  格瑞抱紧了金,凯莉看见格瑞的面孔划过眼泪。看见这样的格瑞,金看了一定很心疼。可是再也没有人甘愿一辈子跟着格瑞,也没有人会在格瑞身后做鬼脸,说出“我就是要跟”这样任性的话。
  
  因为,金死了……
  
  没有人能够逃过命运的掌控。
  
  











评论(40)

热度(132)